Wednesday, January 15, 2020

6道酸辣凉拌菜,拌一盘光一盘!一天不吃就馋!附万能懒人凉拌汁

食材准备:金针菇、小米辣、1汤勺味极鲜、1汤勺陈醋、1汤匙白糖、2汤匙辣椒油、味精、盐;

制作方法:

1.先将金针菇的根部切掉,然后洗净。锅里烧开水,放入金针菇煮3分钟,捞出放凉,挤干水分装盘。

2.调凉拌汁:取一干净的小碗,倒入1勺生抽、1勺陈醋、1勺白糖、2勺辣椒油(喜辣的可多放一些)、少许的味精、盐、搅拌均匀;

3.把调好的将料汁浇在金针菇上,撒适量香菜就搞定啦!

食材准备:腐竹、木耳、蒜末、小米椒、辣椒面、生抽、陈醋、白糖、盐;

制作方法:

1、提前将腐竹和黑木耳泡好,完全泡发好,取出沥干。

2、将木耳撕成小朵,腐竹斜切成段,一起入开水锅焯烫2分钟后过冷开水、沥干。

3、沥干的木耳和腐竹装盘,然后加入蒜末、小米椒、1勺辣椒面,然后淋上烧好的热油,再加入2勺生抽、2勺陈醋、大半勺白糖、大半勺盐,搅拌均匀就可以吃啦。

食材准备:活虾500g、小米辣3根,香菜2根,洋葱1/4个,葱叶2个,蒜4瓣,姜20g,半颗柠檬;

制作方法:

1.活虾洗净后,放沸水里煮1分钟(锅里放4片姜20粒花椒)。

2.虾捞出后放冰水里,冰镇5-10分钟,多加这一步虾会更加紧致。

3.制作调料汁:取一干净的小碗,加入1茶匙白砂糖+4勺生抽+1勺蚝油+2勺蒸鱼豉油+2勺陈醋+2g白胡椒粉+1茶匙花椒油+2勺热油。

4.碗底加入香菜末,洋葱末,青椒段,葱姜蒜末,再倒入调好的料汁搅拌均匀,然后倒入剥好的虾,浸泡半小时即可。

食材准备:菠菜一把、粉丝一扎、盐、烤花生、胡萝卜、油辣子、姜、生抽、醋、十三香、香油;

制作方法:

1.粉丝提前用清水泡至软,水烧开把粉丝焯熟,捞起过凉水备用;

2.菠菜和胡萝卜丝焯断生

3.粉丝和菠菜、胡萝卜丝挤干水份放大盆中

4.调制酱料汁:烤花生、油辣子一勺、姜小块、生抽3勺、醋4勺、十三香适量、香油;中所有的材料混合拌均匀

5.调好的酱汁和花生米一起倒入盆中 ,用筷子翻拌均匀即可

食材准备:海带,蒜瓣,小米辣,生抽,醋,糖,盐,香油,鸡精,辣椒面,芝麻;

制作方法:

1.海带洗净后,放沸水里煮5-6分钟,然后捞出沥干水分备用。

2.大蒜切蒜末,小米椒切小段备用。

3.海带里面里放入一勺生抽、两勺醋、半勺糖、半勺香油、适量盐和鸡精拌匀。

4.再放入蒜末和小米椒拌匀,上面放少许辣椒面和芝麻

5.锅中倒适量油烧热后,浇在辣椒面和芝麻上爆出香味。搅拌均匀就可以了;

做法:蚝油1大勺+白砂糖1大勺+醋各1大勺+香油2大勺+生抽2大勺+油泼辣子4大勺+2瓣蒜的蒜泥+葱花香菜小米椒芝麻适量,搅拌均匀。

最近做凉拌菜如:凉拌藕,凉拌金针菇、凉拌黄瓜等,一直在用这碗酱料汁,真的是百试不爽。

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啦,想要了解更多的家常菜谱、美食好料、干货分享,敬请关注酥小糖哦,每天为您更新~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